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环境保护部获联合国保护臭氧层国际奖

2017年11月2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蒙特利尔11月23日电(记者吴云)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第11次缔约方大会暨《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第29次缔约方大会部长级会议期间,中国环境保护部被联合国环境署授予“保护臭氧层政策和实施领导奖”,以表彰中国政府为保护臭氧层、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做出的显著贡献。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代表环境保护部领奖。

赵英民表示,这个奖项是国家的荣誉,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全球环境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今后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相关要求,在不断改善中国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为保护全球生态安全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自中国加入《维也纳公约》和《蒙特利尔议定书》以来,中国政府批准成立了环境保护部牵头、18个相关部委参加的国家保护臭氧层领导小组,制订并有效实施了100多项淘汰ODS的政策法规和管理措施,提前超额完成了第一阶段履约任务和目标,为保护臭氧层这个“地球保护伞”做出显著贡献。

《蒙特利尔议定书》是联合国第一个实现所有国家参与的国际公约,被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是实施最成功的多边条约。该议定书达成三十年以来,国际社会做出了艰巨努力,平流层臭氧得到有效恢复,“臭氧空洞”大面积缩小,大幅度减少了紫外线对人类和生态环境的危害。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