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潜艇失联当天传出爆炸声 44名船员或已全部死亡

2017年11月2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阿根廷潜艇失踪一周依然杳无音讯,潜艇上氧气相信接近用尽,阿根廷海军23日表示,上周三(15日)当潜艇失联后数小时录得的一段声音,证实是爆炸声。而有报道称, 家属已接到电话,称所有艇上人员已经死亡。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圣胡安”号潜艇失联当天的15号10点31分左右,在潜艇失联附近海域检测到有不明原因的爆炸发生。目前对潜艇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巴尔比将爆炸描述为“异常的、短暂、剧烈”和“非核的”。

阿根廷海军指出,美国军方和特别部门在潜艇失联后数小时,接收到一段不寻常的声音,由潜艇最后出现位置以北约48公里发出,阿根廷海军船只、美军和巴西军方的军机都会再到有关海域,希望寻找到更多线索。由于失联已超过一周,舰上的氧气可能已快耗尽,搜索行动进入“关键阶段”。

阿根廷军方此前表示,“圣胡安”号潜艇15号7点30分左右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与阿海军失去联系。当时潜艇是在完成例行任务后,从南美大陆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乌斯怀亚市北上,原定20日抵达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途中,潜艇报告供电系统故障,随即受命以最短路线返航,自此失去联络。

“圣胡安”号潜艇共载有44名船员,他们的亲属目前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等候消息。而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些家属23日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来自海军的电话,称他们的“挚爱”已经在潜艇爆炸后死亡。家属们称,根据海军官员的说法,爆炸发生在水下600到3000英尺深的地方,潜艇上的所有人员在一次巨大的爆炸后,全部身亡。不过阿根廷海军目前仍拒绝正面回应44名军官是否已经死亡的消息。(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