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体操队前队医认罪性侵 体操协会“深感抱歉”

2017年11月24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劳伦斯·纳萨尔22日在密歇根州的法庭听证会上承认,曾利用职务之便性侵7名女性运动员,其中3名受害者当时不满13岁,另外4人年龄在13岁至15岁之间。

纳萨尔现年54岁,在美国体操协会工作了30年,此前是4届美国体操奥运代表队和密歇根州州立大学体操队的队医。密歇根州检察官比尔·许特说,纳萨尔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7项一级性犯罪罪名。

根据认罪协议,纳萨尔承认性侵7名运动员,他将因此面临25年至40年之间监禁,量刑将于明年1月宣布。签署认罪协议后,纳萨尔将不再受其他同案性侵罪名指控。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明星报》去年12月曝出丑闻,称数百名美国青少年体操运动员曾被教练或体操协会工作人员等成年人性侵。随后,受害者相继发声,指认纳萨尔性侵,迄今已有125人在密歇根州报案。

指认纳萨尔性侵的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金牌得主加比·道格拉斯和伦敦奥运体操女团冠军队成员阿丽·雷斯曼。道格拉斯是第一名赢得体操全能奥运冠军的非洲裔美国人,也是伦敦奥运体操女团冠军队成员。她说,自己没有能够更早站出来指认纳萨尔的罪行,是因为“多年来已经习惯于保持沉默”。

【体操协会的“抱歉”】

美国体操协会22日表示,对纳萨尔给运动员造成的伤害“深感抱歉”。

美国体操协会称:“我们获知,密歇根州检察官已经联系那些受到伤害的女性,她们认同这份认罪协议。美国体操协会视这份协议为纳萨尔对他可怕邪恶罪行的重要承认,这(认罪协议)将让他在不进一步伤害受害者的情况下受到法律的制裁。”

今年3月,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彭尼迫于外界压力辞职,体操协会出台多项严厉措施对下属俱乐部展开整顿。

密歇根州立大学22日也表示,纳萨尔宣布认罪是案件一大进展,密歇根州立大学对纳萨尔给社区造成的伤害深表遗憾。纳萨尔担任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直至2016年被解雇。

美国体操界性侵丑闻曝光后,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体操协会和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均备受指责,相关人员还在面临法律诉讼。(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