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QS发布金砖大学排名 中国大学排名表现抢眼

2017年11月23日2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3日电 总部位于伦敦的QS全球教育集团今天发布了最新QS金砖大学排名,这个排名旨在深入分析世界新兴经济体教育的全球竞争力。

 今年的排名亮点包括:

清华大学连续第5年金砖第一

北京大学(第二),复旦大学(第三)和中国科技大学(第四)紧随其后。

前十榜单中的七个位置被中国的大学获得

总共有300所大学参与排名。 94所是中国大学,68所来自俄罗斯,印度65所,巴西61所,南非12所。94所中国大学中,有89所大学都是本次“双一流”建设大学。 此外,上海师范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也进入了金砖前300名。

另外,94所中国大学中, 北京23所, 江苏14所、上海10所,广东和陕西各6所、湖北5所、辽宁和四川各4所,3所的有福建、湖南、天津,2所的有安徽、黑龙江、吉林,山东,1所的有河南、新疆、重庆、云南、浙江。

中国大学在学术界的国际地位比其他金砖国家高

四所中国大学的学术声誉满分, 巴西圣保罗大学是唯一一所取得同样成绩的大学。

中国大学的毕业生比其它金砖国家的毕业生取得了更多来自雇主的认可

中国大学的科研能力比其他金砖国家所产生的影响要大得多

“篇均引用” 前十名大学中,五所是中国大学:南开大学(1)、复旦大学(2)、中国科技大学(4)、华东理工大学(8)和南京大学(9)。

中国在国际指标的国际教职工和国际学位生比例上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国际教职工比例上南非79分,中国53分。国际学位生比例上,南非69分,中国45分。

QS 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Dr. Christina Yan Zhang, China Director, QS)告诉人民网记者:“中国大学双一流建设开始显效。与金砖国家相比,中国高等教育在学术实力和人才培养上的全球优势进一步在扩大。中国大学在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也一定会通过不断提升世界一流大学管理团队的水平,吸引更多世界一流的人才来华任教和学习。”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金国国家(前十)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中国科技大学

莫斯科国立大学

浙江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

印度科学研究所班加罗尔分校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