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赞比亚总统伦古为穆加贝提供庇护遭拒绝

2017年11月2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王欲然)卢萨卡消息:赞比亚媒体报道,赞总统伦古透露,他曾向津巴布韦前任总统穆加贝表示愿意为其提供庇护。

连日来,津巴布韦政局发生巨大变化引发外界关注。21日,穆加贝宣布辞去津巴布韦总统职务,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决定推选该党新任主席兼第一书记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津巴布韦总统。

穆加贝的辞职意味着其长达37年的执政生涯就此结束。媒体曾报道,穆加贝与其家人或将前往邻国南非“安度晚年”。

赞比亚总统伦古在安哥拉出席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会议时表示,他已经向穆加贝发出提供庇护的邀请,但被穆加贝拒绝。“他(穆加贝)说他的家在津巴布韦,他会继续留在那里。”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