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史实展在旧金山开幕

2017年11月23日0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旧金山11月21日电  (记者吴晓凌、叶在琪)《无声之营——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史实展》21日在美国旧金山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此次展览为期两周,通过200多幅历史照片、战俘日记和漫画等档案资料,再现二战盟军战俘在沈阳战俘营期间的生存状况和抗争历史。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是二战期间日本在沈阳设立,专门关押亚洲太平洋战场被日军俘获的盟军战俘,时称“奉天俘虏收容所”。从1942年11月到1945年8月,这里先后关押过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法国等6个国家的2000余名盟军战俘,其中美军战俘约1200人。在近3年的牢狱生活中,战俘们饱受折磨,约300人长眠于此。

2013年,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对外开放,战俘营及其所承载的历史才为更多人所知。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3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