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成功试射空基反舰导弹

2017年11月22日20: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印度媒体22日报道,印度军方当天从其空军主力机型苏-30MKI上成功试射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印度媒体称,这是“创造历史的一次试射”,将有效增加印军对海面舰艇的空中打击能力。

据悉,此次空基试射成功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由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目前已服役的“布拉莫斯”导弹仅可从陆地和军舰上发射。

据资料显示,“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时速为2.8至3马赫,射程最高可达290公里,能携带200-300公斤常规弹头,其飞行速度、射程等均优于当前比较流行的亚音速反舰导弹。“布拉莫斯”动力系统为固体火箭助推器和冲压喷气发动机两级推进,此外还采用主动雷达和GPS卫星导航相结合的制导方式,在飞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贴近海平面并作蛇形机动弹道飞行,以躲避敌方拦截。(记者 赵旭)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