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敦促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停止不负责任言行

2017年11月22日1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韩秉宸)在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本月发布报告,再一次批评美中贸易赤字等问题,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这份报告将对中美关系有何影响?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该委员会长期以来一直对中方抱有根深蒂固的偏见。不论是美方行政当局还是中国政府部门,如果拿这样一个委员会所得出的结论作为政策依据,那将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

陆慷强调,中美经贸关系从本质上讲是互利共赢的。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就深化两国合作达成了重要和丰硕的成果,同时也对外释放出中美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积极信号。相信中美双方的企业界和国际社会中,绝大多数能持公证、客观态度看待中美经贸关系的人,实际上都从中美达成的这些重要成果中,获得了正面的预期。

陆慷表示,中方敦促该委员会停止在涉华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行,如果真的关心中美关系,应该多做一些有助于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有助于促进中美互利共赢合作的事情。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