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2018-2025年军备计划将耗资3200亿美元

2017年11月22日14: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21日表示,俄2018-2025年国家军备计划将耗资19万亿卢布(约合3200亿美元),未来军事装备发展将着眼于高精确打击武器和战略核力量。

  据塔斯社报道,邦达列夫当天在记者会上指出,2018-2025年国家军备计划已基本制定完成。按照总统普京的指示,这份军备计划将以完善技术体系、推进创新、促进新装备研发、保障成体系的装备生产、广泛普及成熟高效的作战武器为原则。

  邦达列夫谈到未来装备发展方向时表示,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发展将着眼于高精确打击武器和战略核力量,在武器、先进装备、特种装备的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到未来战争在战略与战术层面发生的变化。

  另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指出,2017年俄罗斯已采购3400多部新型作战装备,包括16艘舰艇、190架飞机与直升机、800辆坦克与装甲车、170套地对空导弹系统等。到年末,俄日常战备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比重将达到60%。

  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点进行了大规模武器装备现代化。根据俄武装力量换装计划,2020年前俄军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比重应达到70%。虽然近几年经济不景气,但俄领导人多次表示,军队装备现代化不会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记者  王晨笛)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