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呼吁阿富汗保障新闻工作者安全

2017年11月22日12: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21日针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近日发生的一起自杀式袭击造成记者死伤事件表示谴责,并呼吁当地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保障新闻工作者人身安全。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秘书处设在布鲁塞尔。该机构当天通过官网发布消息说,阿富汗媒体一名为侯赛因·纳扎里的摄像师16日在喀布尔一起袭击事件中受重伤,并于17日在医院不治身亡。此外,袭击还造成纳扎里的一名同事受伤。

  消息说,该机构与阿富汗独立记者协会共同对16日的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并要求当地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为新闻工作者伸张正义,避免更多伤害。

  消息援引该机构秘书长安东尼·贝朗格的话说,纳扎里已经是2017年在阿富汗遇害的第八位媒体从业者,并表示该机构非常关注媒体在阿富汗的安全处境,已敦促阿相关部门尽快对当地新闻工作者进行安全培训,提供防护设备,以及实施必要的安全政策。(记者代贺  蒋超)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