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关村在伦敦举办人才引进座谈会

2017年11月2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1日电(记者李应齐)21日,中关村驻伦敦联络处在伦敦中国城举办人才引进座谈交流会,来自中国驻英使馆科技处、在英华人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十余人参加,围绕中英两国科研合作、中关村海外人才引进政策等问题相互交流意见建议。

驻英国使馆科技处蒋苏南公参表示,得益于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取得长足快速发展,在研究领域、合作基金、合作机制搭建等方面都实现极大扩展,中英两国在技术创新方面互补性强。他介绍到,英国科研实力强,人均科研成果在许多领域位居世界首位。近年来,中国科研投入增长迅速,2016年研发投入占GDP的2.1%,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排名进入世界第二。

中关村伦敦联络处负责人程建芳介绍,中关村如今已经成为全球创新资源聚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截至目前中关村有300多家上市公司,11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她介绍了中关村吸引外籍人才的有关政策,包括签证、居留、绿卡等办理上的简化程序。与会嘉宾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了介绍交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