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首次要员运送任务

2017年11月22日10: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Clear for take-off!”(可以起飞)伴随着指挥塔台的口令,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1架喷涂有“United Nations”(联合国)标志的白色直升机20日在漫天沙尘中迅疾拉升,飞向6500英尺高空,开始执行首次要员运送任务。

  据介绍,此次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承担的是运送联合国总部派出的特别观察团赴相关任务点进行视察的要员运送任务。

  上午9时许,直升机按计划准时起飞。期间,任务机组努力克服搭载人员接近上限、贴近禁飞区等飞行不利因素,安全将观察团一行运送至任务点。由于联非达团空中作战部门要求直升机必须随时做好起飞准备,且停机坪紧挨难民营,周围安全形势不容乐观,4名机组成员在观察团进行现地视察期间顶着烈日炙烤,始终坚守在40多度的机舱内,时刻处于待命状态。

  先后执行首架次任务区转场、任务区训练和任务飞行的飞行连连长、任务机长缪伟敏告诉记者:“虽然待命的时候大家只能吃几口干粮、喝几口凉水,但执行战时任务才能更加深刻地感受我们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肩负使命的光荣”。

  约3小时后,机组顺利完成任务并安全返回,特别观察团一行对机组竖起大拇指,并肯定地称赞道“China Good!”

  自11月4日任务区开飞以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始终着眼实战标准,精细准备、精准操作、精确实施,在短时间内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符合联合国要求及国际民航标准的“标准作业程序”,为科学飞、安全飞打下了坚实可靠的基础,成功破解了空域复杂、航线陌生、条件恶劣、连续飞行等难点,并先后赴6个任务点,高标准完成了大载重飞行、多成员运送、多批次起降等15次任务,用一道道“和平航迹”展现了中国军队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铿锵誓言。(记者马意翀 余磊)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