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取消机动车缴税标志 结果逃税增加三倍

2017年11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在2016年取消机动车必须在车窗张贴缴税标志的规定后,偷税上路的车辆增加了三倍。

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2016年英国政府因为机动车逃税造成的损失为1.0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38亿元),这是因为有75.5万辆机动车逃税。

此前政府取消机动车缴费标志的初衷,是预期此举可以每年节约政府开支1000万英镑,结果看来政府反而损失惨重。

英国运输部的统计显示,有1.8%的机动车未缴纳2017年的路税,而2013年的数量仅为0.6%。

西米德兰和英格兰西北部被查获的机动车逃税率最高,分别达到2.1%和2%,英格兰东部地区最低为0.8%,其他地区则为1.6%-1.8%。(璗译)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