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快讯:执政党动议弹劾穆加贝 反对党附议

2017年11月21日2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1日电 (王磊)据当地媒体消息,11月21日,津巴布韦执政党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动议弹劾总统穆加贝,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附议。

议会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调查针对穆加贝的指控,包括他“允许妻子篡夺宪政权力”,以及其属于“高龄执政”,不再具有管理政府的实际能力。

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沉默了一个多星期后说,“我和所有津巴布韦人民的想法一致,呼吁穆加贝总统立即辞职,使国家可以继续前进。”

在过去一个星期的政治动荡中,姆南加古瓦并没有公开露面,他表示穆加贝曾邀请他回到津巴布韦“讨论”最近发生的事件,但是他因为得知有人想暗杀他而没有回国。

拥有忠实军队支持的姆南加古瓦说:“只要确认了各方面情况的安全和稳定,我将尽快回国。”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