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议会开启弹劾穆加贝议案

2017年11月21日2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达累斯萨拉姆11月21日电 (记者 李志伟)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国会和参议院议员当地时间21日下午召开会议就弹劾穆加贝议案进行表决。津前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当天上午发表声明说,呼吁穆加贝顺应民意辞去总统职务。

当地时间21日上午,穆加贝计划召开内阁会议,但大部分部长没有出席会议。当天下午,津巴布韦国会与参议院300多名议员在哈拉雷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特别会议,就弹劾穆加贝的议案进行表决。不少哈拉雷民众在市中心举行了集会要求穆加贝下台。

当天,身在海外的姆南加古瓦也通过津官方媒体发表声明呼吁穆加贝下台。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网站刊登了这一声明。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目前政治局势不再是他与穆加贝之间的问题,而是津巴布韦民众与穆加贝之间的问题。他呼吁穆加贝倾听民众的呼声。

姆南加古瓦表示,18日老兵组织民众大规模集会,19日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中央委员会会议通过撤销穆加贝党内职务的决议,20日民盟议员会议决定发起弹劾穆加贝的议案,这些都证明了穆加贝总统失去了津巴布韦人民的信任和信心。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