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英迪拉食堂”:五毛钱一顿美餐

2017年11月2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印度“英迪拉食堂”:五毛钱一顿美餐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印度卡纳塔克邦执政的国大党,近日在邦首府班加罗尔设立多间“英迪拉食堂”,每日供应超过20万份价廉物美的餐食。菜单有蒸米糕(Idlis,南印度传统早餐咸点),米粥及椰子酱。食物都很新鲜,既温热又美味。更重要的是,每盘食物售价仅5卢比(约合13美分,0.5元人民币),近乎免费。

“英迪拉食堂”以于1984年被刺杀的前首相英迪拉·甘地(Indira Priyadarshini Gandhi)的名字命名,自今年8月中开业以来,一直人头涌动。这个概念明显借自邻邦泰米尔纳德已故首长贾亚拉莉塔(J Jayalalitha)的成功先例“阿玛食堂”。

这些食堂与西方国家的“汤厨”类似,来光顾的都是低下阶层:拿日薪的工人、司机、保安、乞丐——他们每日能赚到的只有数百卢比,甚至更少。对他们而言,每花一分钱都要三思。

8月16日,印度独立70周年纪念翌日,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专程到班加罗尔,为食堂揭幕,称这些食堂将“让人民不再饿肚子”。现时,班加罗尔全市共有152间英迪拉食堂,每日供餐20万份。当局计划在十一月底前,将食堂数目增至198间,每日供餐目标是30万份。这项计划将会在明年一月,推广至全邦,共将设立300间食堂。

一些经济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食堂对政府库房造成负担,但在这个有数亿人每日收入低于一美元的国家,政治人物很乐于推动这样的政策。(老任)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