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军全面收复边境重镇

2017年11月21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叙利亚通讯社11月20日报道,连日来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与盘踞在叙东部城市阿布卡迈勒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展开激战,最终全面收复阿布卡迈勒。阿布卡迈勒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曾是“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重要据点。此前,叙军方曾于本月9日宣布解放阿布卡迈勒,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随后发起反攻,一度重新占据该市。叙政府军在俄罗斯战机的空中支持下,如今再次收复该市。阿布卡迈勒市被收复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仅剩一些小据点。

  除阿布卡迈勒市的正面交战外,“伊斯兰国”以及其他派别的武装分子还不时在各地制造多起袭击事件。19日晚间,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向霍姆斯省北部一处居民区发射了两枚火箭弹,造成多人死伤;17日晚,“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代尔祖尔省郊区北部一座难民营内,引爆了汽车炸弹,造成超过20人死亡;上周末,东塔胡地区武装分子违反“冲突降级区”协议,向首都大马士革市内的哈勒市场、苏维高街、阿巴斯区、乌鲁尔街和巴尔扎街等地发射火箭弹,造成至少9人死亡、约45人受伤,大量居民财产受损严重。

  尽管叙境内各地局部战事和零星袭击时有发生,但总体而言,叙利亚境内的重建工作已开始提上议事日程。近日,曾饱经战火蹂躏的阿勒颇市,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庆祝活动,欢迎数十家商户重新回归老城的传统手工艺品市场。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朴街道上,各色彩灯交相辉映,回归故地的商贩们在摊位上忙着出售富有当地特色的手工地毯、月桂肥皂等手工艺品。据悉,在战争前,这里曾有约4000家商店和40多所客栈,既是全球最大的传统手工艺品市场之一,也可为过往的商旅和游客提供便捷的住宿服务。

  如今的阿勒颇,虽然大部分地区仍是断壁残垣,但越来越多回归传统手工艺品市场的商户,让这座饱受战火摧残的老城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萨利姆向本报记者表示,阿勒颇今日的景象,是叙利亚探索与谋求全面重建之路的一个缩影。随着整体局势趋稳,着力推动经济发展与逐步恢复和改善民生,将是叙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本报驻叙利亚记者 李 潇)

  (本报大马士革11月2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1日 21 版)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