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社会保障法律译丛》发布

2017年11月2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11月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暨《世界社会保障法律译丛》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主持了会议,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培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等相关人士出席了会议。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对该译著的价值表示十分的肯定。他认为,这不仅是一个可随时查阅的实用工具,更是为社会保障专业人士的科学比较、论证、辨识、借鉴乃至批判提供了事实基点。同时,译丛所翻译的几十部外国法律是各式各样、多姿多彩的,体现着不同的社会保障理念。另外,该法律译丛所译各国社保法律反映出了内在的生命律动,多部法律彼此联系,从中可以看出变异、发展、演进。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谈到,这套六卷500万字的巨作,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完整引入国外社会保障法律的译丛,能够填补我国社会保障法律研究的空白,使我国社会保障改革和社会保障法律的研究基础更加扎实。这是一项重要的学术贡献,再次体现了我国社会保障学界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全国人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张鸣起表示,本套译丛中包括了丹麦、瑞典等典型福利的社会保障法律,他们构建福利国家的努力以及再改革,都在书中呈现。此外,还有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卓有特色的法律规章。这套译丛,不仅是实用的工具,也是不同的社会保障制度、模式与道路的发展和演化的缩影,堪称世界社会保障比较法治的一个丰富的智库。(朱欣)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