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方支持缅甸国内和平进程

2017年11月20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19日电(记者张志文)内比都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比都与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中方支持缅甸国内和平进程。

王毅说,中缅有着20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两国是山水相连,休戚与共的友好邻邦和命运共同体,中方比任何其他国家更希望缅甸和平进程顺利推进。中国的立场很明确,我们一贯尊重缅甸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我们期待缅甸政府秉持“彬龙精神”,与民地武友好协商,达成在联邦宪法框架下,民族团结、高度自治的政治共识,从而实现缅北持久和平和长治久安。中方愿与缅方一道,继续发挥好中缅外交国防2+2磋商等机制作用,就管控缅北局势,维护好边境地区稳定保持沟通、加强合作。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