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论坛聚焦中国数字经济

2017年11月2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卢泽华)当地时间11月16日至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办的第五届统计论坛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衡量数字经济”,来自联合国、IMF、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各国政府相关部门及知名高校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数字化转型”成为全场聚焦的一大议题。参加此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的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中国是全球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独特样本。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很多方面,已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超过50%的中国人口都已接入移动网络,推动着中国在数字领域由“潮流追随者”转变为“趋势引领者”。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