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女王白金婚 白金汉宫发布纪念照片和邮票

2017年11月20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20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结婚70周年白金婚纪念日。白金汉宫在纪念日前夕发布女王和丈夫的合影以及一套6张纪念邮票。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9日报道,照片11月早些时候拍摄于温莎城堡的白色会客厅。女王身穿乳白色礼服,左肩别一枚用黄金、红宝石和钻石打造的“圣甲虫”胸针。这是菲利普亲王1966年送给女王的礼物。

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1岁,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仍然健在的君主。菲利普亲王96岁,今年早些时候宣布退休,不再承担出席官方活动的职责。他们是英国历史上结婚时间最长的君主夫妇,其婚姻被英国媒体誉为“英国王室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婚姻”。

有心人可能会注意到,女王和丈夫白金婚纪念照片的背景是两幅18世纪的肖像画局部,画的是乔治三世国王和夏洛特王后。这对君主夫妻结婚57年。根据大部分历史文献的描述,他们的婚姻美满。

英国《每日邮报》说,女王与丈夫希望以私人方式纪念白金婚,只邀请至亲好友到温莎城堡参加周年晚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