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穆加贝进行全国电视直播 绝口不提辞职

2017年11月20日04: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9日电 (王磊)津巴布韦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9点,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进行了全国直播的电视演讲。与此前媒体猜测的不同,穆加贝并没有宣布自己将辞去总统一职,而是号召大家向前看,不要被痛苦和复仇引导。

穆加贝在演讲中说,津巴布韦人民生在一个为国家自由而努力奋斗的国度,反抗精神深入骨髓,需要意识到战争给人们带来的苦难。

穆加贝说,执政党此前错误或失败的发展引起了大家的愤怒,这种愤怒的情绪近期也延伸到了领导层面。但是作为一个民主的党派,有自己的规则和程序,一切都需要回归到宪法。

在结束发言时,穆加贝号召大家不要被痛苦和报复指引,必须学会宽恕,解决真实的、可感知的矛盾,让大家一起前进,不要忘记战时的口号。

据当地媒体报道,电视直播结束后,津巴布韦人民很失望。有媒体分析称,穆加贝顶住了军方给予的巨大压力,继续留在了总统的位置上。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