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执政党作出重大人事变动决定

2017年11月19日22: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达累斯萨拉姆11月19日电 (记者李志伟)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19日在哈拉雷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就该党当前重大议题展开讨论并作出决定。

津巴布韦《先驱报》网站报道称,民盟中央委员会在会上决定,解除穆加贝的第一书记兼党主席职务,副主席姆南加古瓦被任命为民盟临时第一书记兼党主席。

报道称,民盟财政书记奥博特·姆珀夫主持了会议。姆珀夫表示,穆加贝的夫人格雷丝和她的亲密伙伴们利用穆加贝年老,从而滥用权力、掠夺国家资源。会议决定解除格雷丝的民盟妇女联合会书记的职务,同时取消乔纳森·莫约、萨维尔·卡苏库维雷、帕特里克·朱沃和琼博等多位部长的党员资格。他们被认为是民盟党内派系“40世代”的骨干成员,也是格雷丝的支持者。

民盟司法书记齐纳马萨表示,201名委员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他们对津巴布韦国防军的干涉表示赞同。此前解除姆南加古瓦职务的决定是“无效的”。南非24小时新闻网报道称,民盟向穆加贝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穆加贝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前辞去政府职务,否则将诉诸司法手段。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