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执政党给穆加贝发出最后通牒

2017年11月19日21: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达累斯萨拉姆11月19日电 (记者李志伟)哈拉雷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下午15时许,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中执委会议继续进行。据南非24小时新闻网报道称,民盟在会上向穆加贝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穆加贝需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前辞去职务。

副总统姆南加古瓦接任了穆加贝在党内的职务,成为民盟临时第一书记兼党主席。同时,民盟中执委会议还决定推迟原定于12月举行的民盟特别大会。

穆加贝的夫人格雷丝被取消了民盟妇女联合会的书记职务。与此同时,支持格雷丝的民盟内部派系“40时代”的多名骨干被取消党员资格,他们是高乔纳森·莫约、萨维尔·卡苏库维雷、帕特里克·朱沃和琼博,他们在财政部等多个部门担任部长。

民盟中执委会议还要求穆加贝需在20日下午前辞去政府职务,否则将开启司法程序以取消他的职务。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