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中欧电影节在布鲁塞尔开幕

2017年11月1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任彦摄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18日电 (记者任彦)第三届中国—欧盟电影节17日在布鲁塞尔弗拉吉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战狼2》《我们诞生在中国》等影片亮相电影节。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电影是最容易实现跨文化交流的传播媒介之一,电影早已成为中欧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这也正是举办中国—欧盟电影节的初衷。中欧电影节成功举办两届以来,已成为欧盟民众了解当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增进中欧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此次电影节能够促进中欧电影市场交流,使更多中国和欧洲影片进入对方的院线。

作为中欧电影节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联盟主席茱莉?帕特森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届中欧电影节都取得了很大成功,获得欧洲观众许多好评,他们希望能欣赏到更多中国优秀影片。本届电影节不仅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次了解中国最新影片的良好机会,更将引发观众对普世价值和人类共同情怀的反响及对大自然的致敬。她希望广大欧洲观众能通过中欧电影节这一契机,种下喜爱中国的种子。

欧盟委员会增长总司官员、2018年中欧旅游年特别顾问埃里克·菲利帕尔在致辞中表示,电影为促进中欧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提升中欧旅游合作提供了绝佳载体。他希望中欧电影节为拓展中欧旅游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的机遇。

开幕式上放映了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电影讲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藏羚羊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故事。该片今年在北美地区上映,获得140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陆川在开幕式上表示,这部影片反映了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电影人尊重自然的人文情怀。

本届电影节由中欧青少年电影节、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联合主办,其间将展映《冈仁波齐》《旋风女队》等故事片以及近20部中欧青少年编创的优秀短片作品。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