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孔敬大学孔院五千人同考YCT考试

2017年11月19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18日电(记者孙广勇)11月18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本年度第四次YCT考试,5012名考生同时参加此次YCT考试,创下单次考生人数全泰第一。

2014年至今,孔敬孔院连续四年组织大规模的YCT千人同考,今年更是达到5000人同考的空前盛况。今日,各个考点人头攒动,但又井然有序。其中,孔敬市属佤冈中学首次参考就有超过1000人报名,一举成为今年最大考点。很多传统考点的考生人数也刷新了纪录。

此次YCT考试,最小的考生是来自武哩喃华侨公学和春蓬德教青华公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只有四五岁。YCT考试在泰东北地区的全面普及,是孔敬孔院多年来坚持不懈在泰东北地区各类学校大力推广汉语教学的结果。明年,孔敬孔院将进一步结合“YCT汉语智慧教室”等项目,在泰东北地区继续掀起新一轮汉语学习和汉语考试的热潮。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