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吴广云:工业园增强中资企业在外的“抱团效应”

2017年11月18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华立集团副总裁吴广云介绍了在国外设立的“泰中工业园”取得的“抱团效应”,分析了中国一些企业积极走出国门的原因。

华立集团副总裁  吴广云

吴广云说,中国有大量的中小型企业缺乏“走出去”的经验,它们到陌生的地方人生路不熟,不懂规范、法律法规,也不懂语言,泰中工业园建立十几年来,搭建的平台为企业解决这些问题,帮助它们尽量降低风险。同时,工业园的建立,增强了中资企业的抱团效应。通过商会、平台、各种活动等,让后去的企业可以向先行的企业学习,避免弯路。

吴广云分析中企走出去的动因,指出了三个方面。第一,基于市场的考虑。在当地设厂,取得当地的客户。第二,出于资源、原材料的考虑。第三,由于国内的人工成本、资源成本不断上涨,很多企业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要“走出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