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丁仕源:资本推动中国共享经济的飞速发展

2017年11月18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 (饶竹青)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

叮叮短租创始人  丁仕源

叮叮短租创始人丁仕源在提到共享经济时表示,新型互联网包括共享经济在重新定义一个全新的行业,行业被重新定义意味着存在一些政策上的风险,滴滴打车、共享单车、共享住宿企业要想在政策导向过程中找到平衡点,需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在可控和不可控范围之内建立自己的法律壁垒。第二,在保险金融的某些层面上防止共享短租的政策壁垒。我们给房东的房子做了财产保险,同时给用户购买了意外生亡险。

丁仕源强认为,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使用权一定会取代所有权,因为我们正在打造一个关于共享空间使用权的交易平台。表面上,共享短租改变了传统的酒店行业,但本质上我们做的是后房地产时代的内容运营,内容运营是当下互联网时代的核心要素。

丁仕源指出,整个共享经济在四五年内实现飞速发展的关键在于资本的推动,资本对于中国年轻企业商业模式的定义,使得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之间存在差异。鉴于一些外国共享经济到中国水土不服的经验教训,中国企业一定要在企业模式上进行创新,我们创造了行业C2B2C的模式,我们在B端解决了房东还有房客体验感等繁琐问题,供应链上下游的输出手段解决了共享中的麻烦壁垒,这种模式构建了整个大数据系统,这是一个从共享空间走向科技金融还有交易平台的路径。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