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邱巍:智能驾驶将成人工智能未来15年最大应用领域

2017年11月18日13: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驭势科技首席生态创新官邱巍
驭势科技首席生态创新官邱巍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驭势科技首席生态创新官邱巍描绘了他眼中智能汽车的未来图景,分析了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

邱巍认为,智能驾驶领域一定是长期乐观的风口。他说,智能驾驶将是人工智能未来15年最大的应用领域,最终甚至将会改变整个城市社会的管理,使得城市规划设计更加以人为中心。同时,由于无人驾驶解放了人的时间,未来的智能汽车将会是各种商业的载体,承担咖啡店、零售等很多商业功能。汽车将成为极大的计算载体,随着汽车与互联网的结合,人们的出行会涉及到互联网社交。

汽车行业正孕育种种暗流,整个行业呈现出巨变前夜的体征。而这种体征出现在中国,是因为中国的创新氛围与市场优势。第一,中国已经脱离投资驱动增长方式,而转向支持技术创新这一国家战略层面的驱动。第二,中国大规模的城镇化变迁,带来了城市群的发展,产生了各种各样的交通需求。这些变化都给无人驾驶带来了巨大的机会,邱巍说。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