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李肃:中美携手推进全球化新进程

2017年11月18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饶竹青)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

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 李肃

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指出,互联网革命推动下的全球化,意味着人类在往大同世界走,这种走法应该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起走。在这个意义上,中国的资本进入美国,中美之间的经济融为一体,中美之间的文化相互交流,对世界来说意义重大。

李肃在提到中美投资时强调,基础设施是摆在第一位的,其次是高技术领域包括国防工业领域,中国投资美国有巨大的动力,没有中国市场美国公司很难转型。李肃同时强调,中美之间不仅仅是经济共融,而且要推动文化共融,做到这两点,中美大国才能推进世界全新的全球化。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