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程潥军:持续推进人文交流 加强中美相互了解

2017年11月18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 (朱欣)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CCG理事程潥军表示他将继续推进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

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CCG理事 程潥军

程潥军说,2013年去美国时我发现美国对中国的认识还很落后,这对我们首先从人文交流方面的投资开始做起有很大的启发,所以我们在马斯卡廷这个小城市做了五年的人文交流。

人文交流的目的就是让美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人。但其实我们跟小城市的交往从原点到高点很快,从高点被打到冰点更快,这个过山车似的经历表明,其实两个国家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程度远远不够。

程潥军说,从了解到信任经历了五年的时间,到2018年我们将会做3千多平米的中美友好交流中心,让美国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的文化。现在在密西西比河旁边,我们还想在当地做中国文化博览园,让美国中西部甚至是全美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