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周华龙:中国“走出去”企业需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2017年11月1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饶竹青)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

东和昌集团董事长,CCG副主席 周华龙

东和昌集团董事长,CCG副主席周华龙从企业海外投资角度分享了几下观点,从商业模式创新角度出发,互联网的兴起使得整个产业链区域向国外渗透,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金融风险不应去防范,关键在于怎么去控制,这涉及到强大的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

周华龙强调,在“一带一路”的过程中,“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急需具有国际化背景、国际多门语言能力的金融专业人才。现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程度越来越高,金融服务水平远远没有跟上。金融管制和金融约束逐步放开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是有益处的,但这个过程肯定存在一个混乱时期。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