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高振东:基础设施建设是今后几十年美国的主流

2017年11月1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宝时得集团总裁、CCG资深副主席高振东
宝时得集团总裁、CCG资深副主席高振东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宝时得集团总裁、CCG资深副主席高振东表示,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是少数几个得到两党一致同意的政策之一,基础设施建设是今后几十年美国的主流。

高振东说,美国过去三十多年里基础建设很少,这影响了美国基础建设的能力和产能。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是少数几个得到两党一致同意的政策之一,但美国的基建投资不仅是特朗普的政策,而是今后几十年美国的主流。

反观过去三十年的中国,基础设施投入造就了巨大的产能、项目管理能力、设计能力,因而美国基建的发展需要对中国而言是巨大契机。当前面临的问题是,美国对于中字头企业的顾虑。高振东建议,中企要走向美国,应讲究策略。除了中国的技术、设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以外,必须要成为国际性投资和国际性财团。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