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专家提醒中企防范投资国“赶走外资”风险

2017年11月18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前耶鲁大学教授,CCG学术委员会专家陈志武在论坛上提醒中国企业防范其他国家“赶走外资”的风险。

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前耶鲁大学教授,CCG学术委员会专家陈志武

回顾历史,陈志武表示,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对外开放都经历过倒退、曲折发展的趋势。“不同行业被惩罚、被赶走、被没收的概率是不一样的,在股权结构安排方面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到底是控股还是百分之百持股,还是只是从业务流上进行分成,最后对于公司投资的风险和结局都会有很大的差别。”陈志武提醒。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