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张毅:中企国际化如何应对法律风险?规避不如“拥抱”

2017年11月18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管委会主席,CCG常务理事张毅指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对法律风险,与其一直谈“规避”,不如“拥抱”当地法律,用当地的办法去解决当地的问题。

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管委会主席,CCG常务理事 张毅

张毅说,作为法律服务业执业人员,经常能从“最后的毛细血管”的角度来感受整个经济到底往哪里走。“从我们作为专业机构忙碌程度就可以看出中国经济的向好。”

张毅认为,随着世界多元化格局逐渐形成,地缘政治复杂性增加,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与当地融合、拥抱当地的法律挑战。这是考验企业成熟度,以及企业能否在复杂的环境中取得最后成功的重要因素。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