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赵广彬:十九大之后“一带一路”发展将再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18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 (赵睿青)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普华永道中国资深经济学家赵广彬认为,十九大之后,“一带一路”发展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普华永道中国资深经济学家 赵广彬

第一,中国有实力和能力把“一带一路”推进好、发展好。2016年“一带一路”倡议下,64个国家的GDP约有12万亿美金,中国去年的GDP约11万亿美金。所以,就经济而言,中国完全有能力把“一带一路”做好。

第二, “一带一路”贸易有很好的前景。下一步,如果中国跟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推进自贸协定,那么未来贸易增加上万亿美元就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所以在贸易方面,“一带一路”的发展有很大增长空间。

第三,“一带一路”融资问题。“一带一路”未来的发展建设需要巨额资金支持,除了中国倡议设立亚投行和利用商业银行进行资金支持,普华永道建议国内股票市场设立“一带一路”的板块,对“一带一路”企业和国家开放,这样可以解决融资问题。

总的来说,对于中国企业而言,“一带一路”有很大机遇,中国企业在发展中积累的经验可以运用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