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王广发:一带一路走出去是拉动中国产业转型最有效方式

2017年11月1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8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法政集团董事长、CCG资深副主席王广发表示,自己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展望永远充满信心。中国是世界经济引擎,在政治引导力、经济产业转型的创新领导力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

法政集团董事长、CCG资深副主席 王广发

一,“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是拉动、启动中国产业转型发展最有效的方式。中东欧班列的建设,使得中国产品从过去几百几十列通往欧洲,变成如今每年突破五千列。这种内需转外需、外需拉动内需的经济发展模式对我国GDP的快速增长、持续稳定增长、常态增长有最大的优势。

二,“走出去”、“引进来”的转型发生重大变化。由过去低层次的产业产品、境外投资发展到现在高端的、高新技术的、创新的产业走出去,已经成为中国发展的最大优势。由过去国外淘汰的、落后的技术引进来,到现在教育、科技、人才、高端、顶尖技术的引进,这个转型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来讲是很大的优势。

三,区域产业转型的优势不断发生变化。高铁经济、区域产业、环保、生态、经济产业的发展,已经替代了过去低端、低能、不环保甚至破坏环保产业的发展,正能量经济发展的转型已经彰显了它的优势。

王广发还表示,在依法合规经营管理、产业转型的创新发展、内需拉动、区域资源整合等各个方面,我国近年都有相关优势凸显出来。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