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万向美国公司举行的鲁冠球先生追思会

2017年11月18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芝加哥万向大楼出席鲁冠球先生追思会。图片来自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 胡泽曦)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芝加哥万向大楼出席鲁冠球先生追思会,对鲁冠球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伊利诺伊州州长劳纳、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及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追思会。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为鲁冠球先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鲁冠球先生也用他一生的不懈努力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他的重要贡献。鲁冠球先生紧紧拥抱中国发展的时代潮流,抓住历史提供的重要机遇,成为改革开放进程中无数中国优秀企业家的代表。

洪磊总领事表示,鲁冠球先生生前也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万向公司从1984年开始出口美国,1994年在伊利诺伊州设立公司,目前已经在美国22个州开设了26个工厂,为当地社区提供1.8万个就业岗位,伊利诺伊州特意设立了“万向日”以表彰万向公司的贡献。鲁冠球先生积极支持中美人文交流活动,支持美国学生赴中国学习中文、感受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劳纳州长在致辞中表示,鲁冠球先生终其一生提供高质量产品,改善了许多人的生活。万向公司是一个了不起的民营企业。他非常感谢鲁冠球先生和万向公司选择伊利诺伊州作为海外公司总部,发展清洁能源等多个产业,帮助伊利诺伊州在这些产业处于领先地位。当前,伊利诺伊州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平稳快速发展。我们将发扬鲁先生的精神,为伊利诺伊州和中国人民的关系创造更好的未来。

伊曼纽尔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鲁先生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他慷慨地为芝加哥学生提供机会,使他们可以赴中国游学,理解中国的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芝加哥市有着全美最大的公立学校中文教育项目,这将帮助芝加哥市民和中国人民之间建立更深入的关系。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深深植根于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基础之上的芝加哥市与中国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责编:冯人綦、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