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许振凌:三亚以旅游国际化为抓手提升国际化水平

2017年11月17日1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 (朱欣)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在论坛上欢迎社会各界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建言献策。

三亚市副市长 许振凌

许振凌表示,三亚市作为中国最南端的贸易口岸,积极参与和推动贸易与创新投资发展,为实现全球化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自2014年落户三亚以来,已发展为国内专注于企业全球化战略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盛会,每年都吸引着社会各界数百位专业人士来这里交流经验、碰撞思想。本届论坛将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新理念,继续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的全球化之道,为中国企业更稳健的走出去集思广益,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高层次开放性经济的建设建言献策。

三亚出台了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提出了具体十大行动方案和45项工作,制定了“幸福民生行动计划”,简称“双十行动”。认真贯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

作为21世纪海上重要支点城市,三亚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大构建“两支柱一支撑”产业格局,以旅游国际化为抓手提升国际化水平。与此同时,三亚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后置发展优势,不断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大国际招商引资的力度。我们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特别是旅游行业方面的国际化企业和人才。

许振凌提出倡议,明年是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五周年,三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三亚举办,希望各位能够继续为中国更好的走出去,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碰撞思想、贡献良策、共赢未来。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