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波兰前副总理:“16+1合作”有益于推动全球化进程

2017年11月17日1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饶竹青)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今明两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

波兰前副总理、CCG国际顾问Grzegorz W.Kolodko先生说,全球化伴随着争议,但全球化是不可抵挡且一定会继续的趋势。因此,我们需要采取合适的战略和策略推动全球化的发展,全球化意味着融合,我们需要把各个国家的经济融为一体,因为各个国家的经济本来就是相互依存的,我们存在一个共同的全球市场。

Grzegorz W.Kolodko指出,中国常说全球化是一个双赢的过程,从经济理论或发展理论出发,我们需要平等的、包容的以及可持续性的全球化。但由于缺乏监管等原因,全球化进程也伴随着风险,这值得我们进一步探讨。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和全球化进程是同步的。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波兰一直希望能够和中国合作,我们叫做“16+1合作”。“16+1合作”是“一带一路”的一部分,这个1是中国,16是中东欧国家,同时这些国家也属于欧盟,它们期待能和中国有更多的接触和合作。“16+1合作”有益于推动全球化进程,有助于全球和平,有助于建立更加平等以及可持续性的国际关系,Grzegorz W.Kolodko先生说。

Grzegorz W.Kolodko强调,全球化一定要在合理的机制下进行,中国提出要建立新机制,意味着全球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面向未来,我们需要采取一种新的务实主义态度。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没有中国参与,世界上的问题没有办法得到解决。

Grzegorz W.Kolodko认为,只有通过交流,我们才能解决全球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除此之外,各国学者需要通过交流研究成果为新时代找答案,即这个新时代意味着什么、将会是什么、中国为全球化带来多大贡献,怎样去打造一个平等的、包容的全球化进程等。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