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龙永图:“一带一路”和中美关系推动中企国际化愈加迅猛

2017年11月17日1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CCG主席龙永图发表主旨演讲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CCG主席龙永图发表主旨演讲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CCG主席龙永图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进程不会停止,而且这个趋势将越来越强劲,因为作为中国当前对外开放最重要一环的“一带一路”倡议,其核心正是中企参与全球经济合作。

龙永图阐明,中国企业走出去目前推动力强劲: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一带一路”的实施作为对外开放中最重要的抓手,而“一带一路”的核心问题就是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经济合作。只要“一带一路”作为中国整个对外开放当中最重要的一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大趋势就不会逆转,而且会有更大的发展。

中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努力也是中企国际化的推动力。龙永图指出,特朗普总统访华之际,中美两国签了2500亿美元的大单,其中两个最大的项目都是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发页岩气、石油等。中国企业走出去成了中美经贸关系非常核心的组成部分,创造了两国关系甚至整个国际关系当中两国国家的经贸合作的契机。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