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冷炎:国际汽车行业尤其看好中国市场

2017年11月17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赵睿青)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冷炎认为, 中国市场规模巨大,竞争充分,充满创新活力。

作为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戴姆勒公司对于中国市场尤其看好,具体有如下几个原因:

第一,中国市场是规模巨大的市场。从奔驰汽车的销量来看, 16年戴姆勒在中国的销量是47万辆,同时期美国的销量是35万辆,德国是29万辆,中国在全球奔驰单个国家市场中比重最大。今年1到10月,中国市场奔驰销量48.89万辆,已经超过去年总销量,中国市场规模巨大。

第二,中国市场是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国市场虽然巨大,但是竞争非常激烈,尤其随着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汽车行业的发展有了很多的变数。很多互联网公司和新兴的创业公司跃跃欲试,为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时俱进,7月初奔驰公司在习主席见证下签订了在中国建立研发机构和生产车用电池的协议。

第三,中国市场是充满创新活力的市场。中国大力推广科技创新,从中关村到新科技,尤其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方面,中国的新兴企业层出不穷。戴姆勒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在今年成立了戴姆勒中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国内新兴领域产品的对接、设计和生产。

十九大后,中国对于进一步规范外商投资的法律环境,扩大市场开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方面有了较大的举措。从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经过近40年的发展,中国经济正经历着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以及增长动力的转换。冷炎说,对于汽车行业,中国市场让人看好。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