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加拿大专家:中企应坦诚解决外国人对国有概念的疑虑

2017年11月17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加中贸易理事会高级顾问Margret Cornish(康丽诗)
加中贸易理事会高级顾问Margret Cornish(康丽诗)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徐祥丽)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加中贸易理事会高级顾问康丽诗(Margret Cornish)在论坛发言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应坦诚解决外国人对国有概念的疑虑。她建议,面对国外疑虑中国企业应作出清楚回应。

康丽诗在发言中介绍了加拿大公众对于中国国企的一些感想。她说,加拿大的企业家人士和普通人对于中国的国企有较大的误解,中国要走出去,应该非常坦诚以及非常清楚地去解决外国人对于“国有”这个概念的疑虑。

康丽诗说,加拿大非常需要中国的投资,但是加拿大的反应存在保守和疑虑。他们没有想到是国企是政府所有的企业,而认为国企的目标就是政府的目标。他们认为政府给国企提供了补贴,这样会给加拿大的企业带来一定压力。但实际上,中国的国企参与了全球产业链,而且深入参加了全球化,有着很强的管理经验和雄厚的资本,而且中国的国企有着全球眼光,这是应该解释清楚的内容。

康丽诗建议,面对国外的疑虑中国企业需要清楚地做出回应,并且一定注意沟通和交流的方法。比如说政府对于国企起的作用是监管的作用,就好像外企一样他们也要受到董事会的监管。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