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张剑秋:为中国企业国际化提供方案贡献智慧

2017年11月1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 (朱欣)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论坛上发表了以下观点: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 张剑秋

张剑秋指出,伊利集团多年的发展过程可以归纳为“双整合、双输出”。“双整合”中的第一个整合是指整合全球物质资源,即利用全球优质的资源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个整合是指在整合物质资源的基础上,整合全球优质的智力资源。

所谓“双输出”是指,在不断整合全球资源基础之上,不断的给国际商的供应商提供了中国方案跟标准。张剑秋指出,第一个输出是输出精准洞察消费升级的中国方案。我们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和雷达平台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坚守自身品质,使企业不断发展。

第二个输出是输出了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标准。我们一直在塑造有品质的品牌,生产有品质的产品,培养有素质的员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相关的标准也在不断地提升和完善。

张剑秋指出,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了要更好的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中国企业就要不断地加速国际化进程,不断地和全球的乳业进行融合。我们将持续推进企业全球化,在融合过程当中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标准。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