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麦启安:中国在世界环保能源中保持领先地位

2017年11月1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今明两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

英国48国集团副主席,CCG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Alistair Michie(麦启安)表示,作为一位外国人,其对全球化的未来有一些担忧,因为反全球化、逆全球化的趋势在抬头,这不仅影响到全球,而且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增长。Alistair Michie认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思考全球化以及英国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十九大报告不仅仅描绘了中国的蓝图,也描绘了全球未来发展的蓝图。

Alistair Michie指出,以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例,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且确定了相应的政策,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更加强有力的推动中国的绿色发展,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中国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之间的变化,中国成为了世界风能、太阳能、电动汽车领域的佼佼者,在世界环保能源中保持领先地位。通过这个例子,我们有理由相信十九大报告一定能够在实际层面上得到有效落实,这种落实的速度和规模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这也是我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原因,我将十九大报告看作一个宏伟的蓝图。

Alistair Michie强调,中国需要改善与外界沟通的能力,让更多的普通人关注中国的十九大报告,这不但有益于世界经济的增长,而且有助于对抗反全球化力量。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