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

王辉耀:中美签订经贸大单展现中国国际合作决心

2017年11月17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赵睿青)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CCG主任王辉耀在论坛上指出,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

王辉耀介绍,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创办于2014年,是一个立足中国走向全球的新兴国际化论坛。论坛已经举办三届,群英荟萃成果丰硕,获得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知名企业家、各部委领导和专家的鼎力支持。论坛旨在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论坛、关注全球化企业战略的论坛和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高端论坛。论坛不仅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平台,分享了各界精英专家的思想,还探讨和推动了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中国全球化智库发布了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蓝皮书,该蓝皮书希望对走出去的动态和企业最新的发展方向、战略等内容进行探讨和研究。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个月之后,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举行,此次论坛论坛将继续秉承往届论坛的宗旨和精髓,继续着眼于全球化企业,继续着眼于中国今后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论坛还会以十九大的精神为重要的指导,推动中国企业更好、更全面、更高质量地走出去。

王辉耀说,十九大报告提到了要进一步全面的深化改革开放,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推进并积极发展全球化等内容。此次论坛的主题与此相契合,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中美两国签订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双边经贸大单,展现了中国继续改革开放和加强国际合作的决心,体现出良好的国际环境和发展愿景。论坛会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好的推动中国对外开放。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