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健:中国推动全球化向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

2017年11月17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陈健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 (刘亚男)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上海美商会、中国工商银行、美银美林、金杜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包括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学者在内的八十余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近四百位海内外精英共襄盛会。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陈健在会上发言。

陈健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同舟共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这就成为今后全球化应该发展的正确方向,是引领我们对全球化展开研究的根本方针。

当前国际形势挑战依然存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需要新的动力。发展需要普惠平衡,贫富差距鸿沟有待弥合,地区热点持续动荡,恐怖主义蔓延肆虐。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的挑战,陈健表示,我们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历史背景下来推动全球化不断向前发展的。我们应该认真按照十九大的指明方向扎实开展研究,首先明确该怎样对待全球化。全球化的方向无疑是十分正确的,但是全球化具体的实践做法是可以商榷的。

“近年来中国持续发展,但依然有很多不足之处”,陈健提出,“国际场合上面我们骨头要硬但是身段要软,我们奉行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研究确定实现进一步推动全球化的方法。”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