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希望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

2017年11月17日1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 Sara Marchetta致辞
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 Sara Marchetta致辞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刘茹霞)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专家学者等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

欧盟中国商会副会长Sara Marchetta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很多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进入意大利以及欧盟其他成员国。已经来到中国20年的她认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不断崛起和扮演角色的不断变化令人印象深刻。

她指出,过去五年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投资关系已发生变化。中国由过去的资本输入国开始转变为资本输出国。十九大报告中国重申要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对此,欧盟的企业更看重这些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具体实施情况。

同时,Sara Marchetta表达了中国出台新条约,覆盖或者取代以前关于投资条约的希望。针对中国庞大的市场,她指出有很多努力的方向。“欧盟对于中国的投资,跟欧盟对于美国的投资相比其实非常少的,这就是一个现实。我们期待着中国能够进一步的开放,而且是在双方相互对等的条件下进行开放,这样的话我们将扩大对中国的投资”。

针对中国最近进行的资本控制,Sara Marchetta认为其出台的时机非常好。资本控制的主要目的在于支持中国的人民币。如果在中国的投资已经得到很好的红利,把它汇回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