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走出去要得到国际社会的接纳

2017年11月1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Pierre Dorbes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 (刘亚男)2017年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上海美商会、中国工商银行、美银美林、金杜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包括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学者在内的八十余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近四百位海内外精英共襄盛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Pierre Dorbes在会上发言。

Pierre Dorbes首先表示,红十字会从150多年前建立至今,在世界各国不同区域都有自己的分会,在各地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的身影。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面越来越活跃和积极。“一带一路”参与国家一般是发展中国家,容易受到国际经济局势影响。因此,除了去到沿线国家做投资以外,“一带一路”更多的是给他们带来社会和政局的稳定。

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毋庸置疑,Pierre Dorbes说,当地的社会是否能够接纳,要在与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接触后判断以保证投资安全。是否受到当地社会的欢迎十分重要,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仅仅做一些小举动是不够的,还需要不断的与当地的社区接触直到完全的接纳,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