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晓西:自律环保和互动环保护航绿色“一带一路”

2017年11月1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CCG学术委员会专家李晓西

人民网三亚11月17日电 (刘亚男)2017年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上海美商会、中国工商银行、美银美林、金杜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包括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学者在内的八十余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近四百位海内外精英共襄盛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CCG学术委员会专家李晓西在论坛上发言。

李晓西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精神,两年前联合国通过的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议程,也可以看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既呼应了历史也呼应了全世界的共同需求。而“一带一路”建设正是我们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怎样强调共同建设,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和命运共同体联系起来。我们不仅要共享利益,同时还要共享我们的环境保护,因此绿色的“一带一路”非常重要。

“一带一路”建设中,我们怎么样在保护好环境的情况下做好共同的经济建设事业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李晓西强调,目前中国在做环保的过程中,应尽量在保护环境过程中注意环境的可持续,资源的可持续。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我们能否做到让别国放心中国企业的环保标准呢?李晓西表示,要把互动环保和自律环保相结合。互动环保就是有国际环保标准的参与,在与当事国共商的前提之下,能够更好的让中国的企业跟上国际的标准。自律环保则是要求中国的企业确实做好环保,不断的提高理念。避免因为环保问题使我国在引进来和走出去时遭到非议。绿色的走出去非常重要,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就是保护好环境和地球。地球只有一个,美好家园需要共同维护。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